Thursday, June 16, 2011

只是另一个母亲

成为了母亲后,自己心境与行为上都有了大大的改变。
成为了母亲后,觉得自己心境豁达了许多。小事不必太计较,也比较会体谅别人了(尤其是其他妈妈)。
以前看到不过眼的事,总会忍不住想开口;可是现在总会先问一问自己,这个,真的很重要 吗?
比如,不同的妈妈总是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或者对教导自己孩子会有不同的方式。
以前还没当妈妈时,总是很积极地与其他妈妈分享自己读过或看过的方式,我觉得这是很多还没当妈妈,或者当了妈妈后都会犯的错。其实自己当了妈妈后,就会明瞭到,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有些经验你就只能考实践来取得,而当妈妈这一会事就是最好的例子。没当过母亲,你不会明白,初生了孩子后,无天无夜照顾初生宝宝,而且荷尔蒙还很不平衡,严重缺乏睡眠那种头脑不清醒的苦。当了母亲才明白孩子无时无刻都占据自己的心房,变得诸多顾虑的心情。
当了妈妈后,很多心情与事情逐渐清晰,我回头看,才明白为什么当初那个妈妈会是这样那样。
所以,现在碰到完全不一样的妈妈,我会先问自己,她这样教育她自己的孩子,虽然跟我不同;可是也不会对她孩子伤害啊。我有必要开口吗?如果没有必要,我都是一笑置之。当了妈妈后,对其他妈妈的的接受度也大大提高了。
我们都一样是母亲,都一样爱自己的小孩,只是每个家庭理念不一样,每个小孩个性不一样,所以教导方式都不一样。可是,终究到底,我们还是一样,想给最好的给自己的孩子的母亲。
而我,也是这样,只是另一个母亲。Just another moth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