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多一点耐性

可不可以多给自己的孩子多一点耐性。每一天让孩子入睡后我总会懊恼地想。
为什么为了一点小事,而且都已经知道了,这个年龄的小孩一定做不好或者正在学习的小事而失去耐性,而破口大骂,而发脾气呢?
看着孩子自己懊恼,害怕的表情,自己的心是痛的。
我们是不懂得表达爱的民族,也更不懂得表达与控制自己的愤怒。
有了孩子后,我才惊觉自己那么容易愤怒,而且是为了丁点的小事。那么容易就碰触到然后排山倒海倾斜而出的怒气,完完全全就像是当年自己父母对待自己的态度。
对于如何表达爱,婚后我觉得自己学习也成长了不少;可是对于如何去面对自己的愤怒与掌控它,我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亲爱的孩子,原谅妈妈。妈妈不是完人,妈妈一生也在学习很多东西。所幸的是,我们不必依靠自己的力量。有了耶稣,我们是有希望的。
你今天也对自己的小孩嘶吼咆哮了吗?你说了伤害他们心灵的话吗?你对他们太苛刻了吗?你会不会将自己生活的压力或对生活的不满间接发泄在他们的身上了?
请你明天轻柔一些,请你明天谨记,他们才出生了那么几个年头,他们其实还很年幼还在学习,请你记得小时候自己受过的委屈与伤害,请你记得他们对你的没有条件,也没有重复提醒你犯过的错误的爱,请你看一看他们受伤的表情与害怕的眼神。
请你,请我,给我们的孩子,多一点,再多一点耐性。
主啊,愿你赐给我们父母你的宽容还有你的忍耐!

2 comments:

  1. 仰望祂,多交托!
    凯丽为你祷告!

    ReplyDelete
  2. 我会的,凯丽!请继续替我祷告!没有耐性是我最大的弱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