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2

Between dreams and the nitty gritty of life.

我其实很希望我们可以趁着夏日长长的白天去骑单车。在蓝天白云下一大片草原旁我们骑着单车迎着风微笑着轻快着的踩着。
可是你的新工作很忙。我总是太疲惫。
然后我就想起我小时候常常一个人穿过胶林,在那马来甘榜的小径上骑单车。
我常常那样快乐地骑着哼着歌,让热带傍晚凉快的风温柔地划过我的脸庞。那时我常想长大后的我会是什么模样。
时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到底也为生活折了腰。
你年轻时陪你上山下海的越野单车,静静地挂在车库里。
去年夏日别人送给我的二手深蓝色单车也在车库一角。
因为日久无用,轮胎早已泄了气。
干瘪瘪的。
好像我们的梦想一样。
可是就算如此,只要夜里能这样拥着你入睡,只要能这样一直望着你的眼睛,只要我们能这样一直老去,只要孩子们一直那样仰头笑着健康地长大,我也甘之如饴。
我到底只是个平凡的女人。伟大的梦想算什么。我选择这样琐碎平凡劳碌的生活。
只要有爱,我们火里来火里去烧的两头尽也罢。
只要有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