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今年要比往年多

仔细看了一下,原来我2011 年只写了22篇文章,真的是非常少呀。
立刻下了决心,今年一定要努力写,至少要超过22篇。
好多事情,我回头想,我的记忆已经让我失望了好多次了。尤其是两位小瓜出生后的这两年多,我的回忆都是模糊的,只有一些小片段是比较清晰的。有人说,生了双胞胎后的第一整个月,都好像活在雾里,真的是真的。因为生了小孩后要照顾小孩的吃喝整洁,又要兼顾自己的基本需要(吃睡喝)就已经够费力了。严重缺睡然后又产后的荷尔蒙也还不平衡,很多时候都只是行尸走肉般地照顾孩子。It was all about surviving。 可是后来小孩慢慢大了,比较容易照顾了,又有不同的事要超心,所以,也是每天很忙碌地过日子,头脑也记不了那么多资料。
生活里,想做的事总是比能做,与做到的事有很大的距离。可是即使这样,我也要努力地尝试。

今年要比往年多的有:
*写。要写更多。
*笑。要笑更多。
*爱。要爱更多,选择不去恨或讨厌。
*耐心。要有更多更多耐性。尤其是在育儿这条路上。主啊,我须要更多!
*睡。要准时上床睡觉。一直缺乏睡眠只会让自己更烦躁,更缺乏耐性。
*原谅。要原谅更多。原谅不是互动的,即使对方没有悔意,不道歉,我也可以选择原谅。只 有这样才不会成为发怒的奴隶。
*读。要花时间读更多的经文,要读更多其他的书籍。
*帮助。要更多帮助社会里不幸与贫穷的人。
*管理。要花更多时间好好管理自己的家务事,钱财花费。
*祷告。要花更多更多时间与上帝对话,倾述,倾听。

愿大家也能一步步往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向迈去。明天的成功由现在这一秒钟开始。
加油加油!

1 comment:

  1. 加油 与Joel聊起你们 才发现都是旧事 没什么不好 只是想知道你更多现在的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