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图书馆

图书馆,是其中一样我来美国后特别珍惜跟感恩的东西。
这一家,离我们的家大概15分钟。
好喜欢这一家图书馆。
喜欢一大片一大片的落地窗。喜欢窗外的花草,一棵又一棵的大树。
喜欢沿着窗外地上那一颗又一颗圆滑的鹅卵石。
坐在窗边可以看见松鼠,还有觅食的鸟儿。
风轻轻地吹着时,花草柔柔地弯着腰随风美妙地摆动,大树轻轻拂动树桠,树叶一阵阵在阳光里沙沙晃动着。
如果不是要看顾孩子,对她们的谈话与问题应接不暇,我想我可以在这里坐着看上一整天。
今晚上图书馆时,忽地下起了一阵春天的阵雨。
看着雨沙沙从天而降,雨水打在圆滑的鹅卵石上,滴-答-滴-答, 阳光满满地投射进来,真是不可思议的美好与让人心旷神怡。
我忽然就想,多么想,多么想,我家乡的小孩有这样一家图书馆。
这样的梦想,在这样的一个午后, 似乎一点都不难实现。
我看着雨后美丽的彩虹,心里有了那么一点方向与笃定。

夕阳下,雨里的图书馆外景


雨后彩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