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春雨

春天的雨是温柔美丽的。
轻轻洗去所有恼人的花粉。柔和地滋养着所有忽然从冬眠里苏醒过来的百花。
即使偶尔不是那么温柔,叫美国人搔着头脑说,怎么春天竟然下起了雷雨来,我还是满心欢喜。听着那雨声,雷声。像极了热带国那一场又一场的雷雨。
我听雨就好像听着家乡的声音。
有那么一点。
孩子喜欢在毛毛雨里玩耍。姐妹俩欢天喜地地把玩,互抢着同一把雨伞。妹妹腻了,自己跑去踏地上一团一团的积水。叭嗒叭嗒。她哇哈哈地大笑起来。姐姐不满妹妹擅自弃她而去,紧追着在雨里跑来跑去的妹妹的尾巴,一边跑一边问妹妹,Kayla, you want umbrela-la? Kayla, you want umbrela-la? 妹妹不理长气的姐姐。还是迳自跑着。姐姐不耐烦地一边追一边越来越大声地问,后来抓狂地喊,Kayla, you want umbrela-la-la-la-la??
妈妈听了那么长的umbrela-la-la-la-la,也仰头大笑起来。
打雷时妳们总是投诉。皱着眉头说,我不要thunder吵我起来。
我说,你现在醒着呀,打雷声怎么“吵醒”你?
不理,还是投诉。
妈妈说,打雷是有人在天上跳啊。不用怕。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上面。
两姐妹说,哦,是吗。有人在跳跳跳(两姐妹也跟着跳)。
然后还是说,妈妈,我不喜欢。我不喜欢打雷。
人家春天吟唱的Rain, rain, go away 小诗,来我们家变成了 Thunder, thunder, go away。
没关系,孩子,使你害怕的事情不会永远叫你恐惧,你不喜欢的事物也不会永远维持这样。
我们就在没有打雷时玩雨,打雷时躲在家里看书听音乐好了。
生活里美好的事物有太多太多,让我们慢慢学习去留意,放大。

安,在湿漉漉的地上画画。



希望长大后妳们俩还会是在心灵上非常非常靠近彼此的姐妹。

1 comment:

  1. 好喜欢你的文字,暖暖的,柔柔的。:)
    姐姐实在太搞笑了,究竟是像谁啊?!(噗~)

    我很记得在我准备考STPM那年,有一天早上只有我和妈妈在家。
    那天下起了雷雨,我躺在卧室里的床上,听见妈妈在隔壁踩着她那部老裁缝机。
    呵嗒呵嗒的机器声、轰隆轰隆的雷声,还有滴滴答答打在玻璃窗上的雨声。
    我知道妈妈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很是安心。
    (啊,讨厌,想着想着,泪就流下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