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失眠这一回事

晚上10点就跑去睡了。可是在床上辗转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
头砰砰砰地跟着心脏一起跳动着,痛着,胸口发热,身体却又发冷,在棉被下还是抖个不停。
叹口气,睡不下,不想像过去很多个长夜一样胡思乱想,就只好起身。
感冒了快两个礼拜了。终于忍受不住痛苦跑去看医生,却只看到了从业护士。她检查了,说,哦,鼻窦炎耳炎哦。我开抗生素给你吃吧。
我说我睡不着。
她刚起身要离开,又转回头说,为什么呢?
我说应该是我前几个星期动了一个牙龈的小手术,止痛药的副作用,我睡不了,后来即使没有吃药了,还是很难入睡。
她又问,怎样的情况?
我说,我的头脑一直不停运作,关不了。
她说,有什么事困扰着你吗?
我说,这要说回前几个月前,我流产了。。。(我其实还想说下去,流产不是我失眠的原因,只是,从那时候起我就一直断断续续没睡好)。
可是话只说到那里,就一阵哽咽,说不下去,开始掉眼泪起来。
要离开的护士这是立刻坐下来,说,很抱歉,很抱歉,然后给我递来几张纸巾。
我其实很尴尬。我没有想过我还会在说这件事情的时候掉泪。而我的失眠真的跟这件事没有关系。我想也许是因为长期失眠,精神疲累,再加上病了,家里还有个得了肺炎的小孩,这几个星期爸爸又因为工作关系非常繁忙,我的情绪才会那样脆弱吧。
她观察了我一会儿,说,你要不要我开安眠药给你?
我拒绝了。
她又说,那么。。。一些在情绪上帮助你的药物呢?
我立刻明白她说的是抗忧郁的药物,有那么一阵惊讶,我只是生病缺乏睡眠特别脆弱,才会这样,可是她没有想过以其他方法帮助我,就立刻提议我以抗忧郁的药物控制。这真的有如我读到的一样,医务人物会不会太滥用与依赖抗忧郁药物了呢?这药物,就只能治征兆,没办法治本呀。(更不要说,抗忧郁药物的其中一个副作用是,服用的病人会有自杀的念头。)
我轻声说,不用了。我真的,没事。
她看着我说,嗯,好的。不过如果你需要安眠药,记得给我们打电话哦。
临走前遇见医生,她过来跟我问好关心我的状况。她说,鼻窦炎哦,我听你说话就听得出了。好好休息哦。
我说好的,其实很怕我会再哭。这是一个很关心病人的医生,是我来了美国这么久第一个那么喜欢的医生。
她也是在我流产后给我了更多比那妇产科医生还要多的关心与鼓励的医生。
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个主动拥抱我的医生。
会跟你拥抱的医生?简直算是天方夜谭。可是她在第一次听诊结束后,很自然很主动的给我一个很大的拥抱。也是因为她的鼓励,我才放下心,觉得真的不用靠药物,也不用动手术,我的身体会发觉到宝宝已经死去,会自动将宝宝给排除,风险也非常低。我才会那么有耐性,等了两个多星期,等我的身体流产。

明天我会跟教会里的一群姐妹到山里去住三天。这让我好不期待。这可是我有了孩子后第一次独立外出那么久的机会呢。
期待自己能好好放松心情,好好地贴近上帝,好好的让祂替我心灵疗伤,好好让自己的身体康复。
嗯, 我会好起来的。一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