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Buckwheat Porridge 蕎麥粥





這是一個十四歲小女生做的料理與製作的影片。

太讓人讚嘆了。

我覺得青春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勇於嘗試與創作。

很可惜我們亞洲人很容易扼殺我們小孩這方面的發展。

我時時不停提醒我自己,不要成為孩子創意的劊子手。所以,很多時候她們詢問我可不可以做一件事,如果答案是不可以,我都會問自己兩個問題。第一個是why,為什麼不可以。如果沒有很好的答案為什麼不可以,我就會問Why not。如果她們要做的事沒有違反我們的家庭價值觀,沒有違反道德,就只是因為不是常人用的手法,或者不是最好,最快的方式,就不可以嗎?

常常這樣問我自己後我給她們的答案都是:yes。

Yes, why not?

我希望比起我小時候,她們擁有更大與更自由的空間去創作,摸索,以及最重要的一點:思考。思考為什麼這樣做會有這樣的結果,那樣做又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們家早餐最常吃鋼切燕麥粒。做法跟這個食譜很相似。我都混合本地不加工全天然的蜂蜜,水果(通常是藍莓,覆盆子,香蕉等),牛奶,加點脆口的核桃或胡桃粒,有時也加亞麻籽碎,然後加入我最喜歡的香料-小荳蔻(cardamon)。天氣冷時吃著熱熱的燕麥粒暖胃,除了非常健康以外,也堪稱為我們家的“溫暖人心” comfort food食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