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家家有“大事”

前天爸爸在帮宝贝们洗澡,妈妈在用电脑,突然听到爸爸喊:“Oh no!” 然后喊妈妈去帮忙。
飞快地跑去浴室里面,发现爸爸已经把湿答答的妹妹放在马桶上,而姐姐光着身子在爸爸旁边很紧张很热心地喊:“妹妹!大便!大便! Ewwww!!!” 妹妹自己也很承认地说:“妹妹!poo poo!!” 然后妈妈看一看那一浴缸的洗澡水。。。里面有一块粪便在快乐的泅泳着。。。而且妹妹因为早前有一点便秘,为了促进她大肠的蠕动,妈妈给她喝了一些西梅汁,所以。。。粪便除了有形状的,也有没有形状,液体与散状的。。。。呕~ 妈妈看了简直要吐了。幸好爸爸是超级好男人,说这种事就让他来做好了。于是变身 为捞屎的渔夫(而且用徒手,妈妈简直就没眼看了),而且还负责把洗澡的玩具与浴缸都洗干净。
妈妈也一旁也不是闲着,必须安慰妹妹,没关系,每个人都会大便的,然后鼓励她在马桶上把事情给解决掉。不过看来妹妹已经心有戚戚然,无力完事。
这也不是第一次妹妹在浴缸里“突然”大便了。这两个小妮子对自己的粪便都有点恐惧,虽然醒着的时候已经不用穿尿片,会在马桶上小便了;可是大便这回事她们还是等到睡午觉有穿尿片时才在尿片里解决。我想温水可能让妹妹很放松,而且就是在玩嘛,啥都不想,在那么放松的情绪下--大便就毫无预警地跑出来了。第一次发生时妹妹其实非常非常恐惧,看见粪便在浴缸里游着立刻就发难狂哭要赶快出来,要我们安慰好久好久才肯回去洗澡(现在是怎样?明明就是你自己的“东西”好不好!)。前晚爸爸说妹妹的表情超搞笑的,因为大便一跑出来她立刻发现到自己大便了,那种恍然大悟跟错愕的表情简直是让爸爸笑死了。
小妹妹,你放松归放松,如果要上大号这种事还是在马桶上解决掉好,不要死忍着,然后不小心在浴缸里解放,好不好。幸亏有爸爸在,不然妈妈会一边吐一边清理。

小记:因为姐姐发了文说了她家小孩的粪便事,我也觉得应该好好记录下我家的粪便事,互相交换一下“心得”。。。哈哈哈!

3 comments:

  1. 你真是的....不过幸好botak没跟他们一起冲凉,不然就真的要挖嘴巴了....O(∩_∩)O哈哈~

    ReplyDelete
  2. 呕~好恶心,可以不要给我相像这样的画面吗?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我家的小朋友们都做过这件事。 每次都刚好有在家给他们冲凉。 每次都先打捞孩子起来, 然后整盆的水倒入马桶才给孩子从新冲洗。 我每次看到这样的事都会大笑一场, 孩子被我笑得莫名其妙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