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儿童“启蒙”教育?

回马时姐姐给了我一些中文书。其中一本是姐妹俩很喜欢看的图画书。
 叫做《我的第一本0岁书》。


看起来很可爱,很正常吧。
精彩在后头(内页)。

噔噔噔,疑问来了。
请看图。


请问,那左图的不是啤酒是什么???!

妈妈第一次看时是大笑,一边头上出现三条线 =_=|||
这个,请问,是0岁儿童必须学会认别的东西吗?
妈妈第一次看到时,迟疑了好久,可是那两姐妹一直指着它,就是要妈妈告诉她们这是什么。后来是她们自己说“水”。后来妈妈说是“茶” (一边在流汗,这算不算说谎?),她俩也就说是茶了。
还有旁边那个汉堡包,啧啧啧,我以为汉堡包是美国文化呗,没想到中国人也喜欢吃??
想当年,妈妈一直以为汉堡包就是在马来西亚的路边摊卖得那种用冷冻肉馅饼做的,来了美国后才发现,原来这边都是自己买绞肉来做馅饼的。老公跟他家人发现我在大马吃的都是冷冻馅饼做的,还很不屑,说那不是真正的汉堡。一直以汉堡为美国食物精神的老公对他的汉堡包更是挑剔,就是面包,还有生菜,番茄,芝士片至搽在面包上的美乃滋,番茄酱与芥末酱的都必须有一定的排列,如果错了,他说,就会大大影响汉堡包的味道(是的,汉堡大师)。我起初还傻傻会照着他的话去做,可是做好了汉堡,他爸爸又来纠正,说我的排列是不对的;然后他哥哥又来指正,说那个排列也是错的。。。原来这家里的三个男人对何谓最完美的汉堡材料排列都有各自的见解,而且各持己见 。通常我们家里三个女人都让他们自己在那边争斗,我们自己随便做了就自己先吃了(没眼看)。有时候我会很叫他们抓狂,因为有时吃了一半,或者经过他们的鹰眼检视,才发现我有时连面包的面与底都弄错了,变成面包底在上面,这是他们就会狂翻白眼,说我糟蹋了一个汉堡包,也说我没药救了。我如果索性将整个汉堡倒反来吃(反正就是上下反了嘛),更是哀嚎声四起,因为那样汉堡材料的排列就完全反了,错了。可是在这样的哀嚎声之下我倒是更吃的津津有味。
话说回来,老姐,你给我这本书到底是心存何意?简直就是在挑战我的家庭教育嘛! :p

4 comments:

  1. 啊哈哈......那你就告诉他说这是酒,但你们不能喝....至于汉堡嘛,那是不健康的食物哦....不能多吃啦....哈哈

    ReplyDelete
  2. 那个“提高版”大概是明示吧。今早吃McD新推出的早餐套餐Chicken McMuffin 才发现原来吃惯的McChicken是没芝士的。纵观芝士在大部美国快餐的主菜单通常只配牛肉,还真有规矩,难怪对食物讲究的法国人对麦当劳嗤之以鼻。

    ReplyDelete
  3. 白,对,那个“提高版”我也是看了一直笑。还想有没有会发觉,哈哈!这里最平价的速食汉堡很多是没有芝士的,要芝士另外加钱哩!

    ReplyDelete
  4. 对于这本书, 我跳过了没买。 我选了动物的版本而已。呵呵。。 我们自己可以筛选要给孩子看什么书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