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Rain Check

买东西时最讨厌发生的事就是,你要买的东西没有了。
如果这样东西还是你忍着摄氏9度寒冷的天气在夜晚9点开车15分钟出去,去到却发现全卖完了,那种感觉真的是。。。上帝,你在开我玩笑吗。。。
其实我要买得只是一个架子,想放在书房里拿来当收纳用途用的,也不是什么十万火急的事。只是这里的商家每个星期都有做促销,今天刚好是促销最后一天了,如果今天不买,明天价钱就涨回那个五块钱美金。五块钱美金,算多不多,可是对我这个欧巴桑来说也算不少了。我看着空的货架,有点欲哭无泪,我夜晚跑出来为了个什么??
幸好美国这里的商家通常都会在促销的商品卖完以后提供你rain check,就是一张类似收据的票根,在上面标明是什么商品,商品的价钱是什么,有效期至什么时候,你有了这张票根,即使在促销期过了以后也能以促销期的价钱购买其商品,真的是非常方便又贴心哦。
我第一次听到rain check时简直就头上三条线,完全不明白是什么东西来的。当时是我刚到美国那一年,刚好陪婆婆去超市里买菜,刚好她要买的东西卖完了。不过通常会提供rain check的都是干货,新鲜的蔬果牛奶那一种我想是没有rain check的吧?
有一次我喜欢吃的早餐粮谷cocoa puff刚好在做买一送一的促销,刚好公公要去超市(他们有一段时间跟我们一起住),就差遣他去帮我买。结果全部卖完了,他打电话回来说,哦,卖完了哦。我说,那,你帮我拿rain check吧。公公: =_=" (这个小孩吃的东西你要我去拿rain check??) <--心里一定是在这么想却没有说出来吧,哈哈!听得见他好像有点尴尬,然后说,好,我去帮你拿吧。盖了电话后老公说,谁打来的?我说,你爸呀,说cocoa puff 卖完了,我就要他去给我拿rain check。结果老公在一旁笑到东倒西歪,他说要一个老头子去拿小孩喜欢吃的东西,怪好笑的。
结果公公回来后把rain check给我时自己也在那边很不好意思地笑,他说他一直强调是帮他媳妇拿的。
有rain check真好! 不过不要忘了在有限期内用就是了。
另外,我想,rain check这句话的由来,会不会是由棒球赛那里延伸出来的。因为去看棒球赛如果下雨了球赛就会被取消,那么买了票的人没看到就会很不值得,举办当局就给了rain check, 以后再办球赛时就可以来看免费得了。公公好像有这样跟我解释过。
(不过这一家人都很不可信,我刚来时就他们说什么我信什么,被唬得团团转的;然后他们就在那边笑。这个说不定也是公公自己编的,他很擅长编这样的东西,而且会说得头头是道。我可能又被唬了 =_=")

3 comments:

  1. 酱的贴心在这里很难发生呐 哈哈哈 媳妇刁难公公!

    ReplyDelete
  2. 嗯,我觉得在马来西亚也很难有这样的服务吧。喜欢找便宜还有滥用的人会太多? 我没有刁难他呀,那cocoa puff真的很好吃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3. rain check这个概念很好leh。。。 至少对商家来说有绝对的销售量。 少赚一点却保证赚钱。 好, 下次我的不织布也来这一招,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