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五岁安安画的画

今年安安畫的畫越來越進步。她喜歡整整齊齊,有條有理的畫。空間掌控也非常好。寫字也一筆一劃非常認真。這是她最近畫的畫。
一個剛滿五歲,非常喜歡畫畫的小女孩。


01.生日慶祝會
左邊的是安的自畫像。右邊的是妹妹。最近兩個小妮子還是非常熱衷扮演公主。所以她們畫的自畫像都是頭戴皇冠的女孩。關於她們非常熱衷扮演公主這回事,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我總覺得美國人在養小女孩這一方面,太過於大肆渲染小女孩就是該當公主這個概念。我就算是個喜歡做夢的女孩,也不覺得每天在天上雲上幻想自己是個公主,應該得到寵愛,還有應該在各個方面得到種種的特別待遇,非常注重外觀與服飾是非常健康與實際的事。更不要說很多小女孩年級小小就想著要跟白馬王子結婚這件事--happily ever after 是進入婚姻前最誤導與最大的絆腳石。總的來說,我家兩個小妮子可以扮演公主,可是我們灌輸的概念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你應得(deserve)的東西與事物,你如果要一件事,你就必須努力付出,work hard for it。你也不需要王子或男人來拯救你。靠自己比靠別人好得多了。





02. 南瓜田
進入秋天,是各種瓜類的季節。而且萬聖節漸漸步近,所以很多地方都會有南瓜田 pumpkin patch。很多時候農場會開放他們的南瓜田,而且在農場還可以乘坐裝有乾草的大卡車或拖撬。我們這裡很可惜沒有南瓜場,連我們訂購每個星期都送菜上門來的農場也說,他們試著栽種南瓜,可惜失敗了。所以他們跟其他農場買了很多南瓜,擺成南瓜田。這是這裡很普遍的場景,連路邊都有很多南瓜田,讓人來選購與拍照。這是安安很期待的事,所以她畫了我們去南瓜田買南瓜的畫。



03.南極 Antarctica 
上個星期我們讀了有關南極的一本書。安安對冰天雪地的南極很有興趣。她還畫了一個雪屋。



04. YMCA
我們去運動的健身室,YMCA。那個腳很長的傢伙就是我,別懷疑。(耶,我終於實現了擁有很長的腿這個心願了!!謝謝你,安!)

3 comments:

  1. 太可爱了!我喜欢安安把自己画成冬衣,站在南极夜空下的样子 :D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歡那幅畫,覺得她們都很有創意,太厲害了。

    ReplyDelete
  3. 有意思 两姐妹的发饰都不一样 鸟窝需要树丫支撑 还有风的影子 细节描得真好 字体也很好看 看来你进出YMCA会很吃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