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香腸,羽衣甘藍與意大利白豆湯

秋天的天氣冰冰涼涼的,最適合的晚餐就是喝湯。
因為天空陰沈了一整天,時不時還下起秋雨,我不想到15分鐘外的超市,就去家附近開車7分鐘的小超市好了。
買了香腸,想想家裡有我們每個星期訂購送來的跟隨季節變動的農場菜,有孩子跟老公都不喜歡吃的羽衣甘藍菜(kale),想,就拿來作湯吧。這是他們唯一肯吃雨衣甘藍菜的方式。
於是上網找了這個食譜,做了這個香腸,羽衣甘藍與意大利白豆湯。
不過,我在廚房裡是屬於非常叛逆的煮婦,從來不完全照食譜做,而且很愛心血來潮亂加東西。因為我認為,料理嘛,何必那麼認真,而且這是最好的冒險,失敗了最多不是吃一餐不好吃的菜,吸取經驗下次再來作過,免驚,免驚。
(不過在烘培這一方面我因為愛冒險,吃過很多苦頭,因為烘焙是必須非常精確的事,不能亂行加減材料,就只能在香料,味道上下手。)
這香腸白豆湯,我另外加入了3/4小瓶的黑啤酒,黃色的甜菜根(golden beetroot),還有一粒柳橙的柳橙屑。因為加入了啤酒與柳橙屑,我就沒加青檸檬汁了。
做出來的湯帶有柳橙的香甜味,很不錯喔。
吃前如果喜歡可以加上sour cream,grated cheese,或者crouton。也可以佐烤麵包吃。
家裡的兩個小瓜跟爸爸都很給面子,每個人吃了兩大碗。
Picture taken from http://bevcooks.com/2013/10/soup-with-sausage-meatballs-white-beans-and-kale/

部落女主人非常好笑,害我一邊讀一邊狂笑,而且她也有一對雙胞胎,所以從今以後我會常去那裡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