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黄姜蜂蜜茶

雖然說是已經入秋了,天氣還是無冷忽熱的。再加上空氣開始乾燥,大家都開始喉嚨乾涸,身體不舒服起來。
所以昨天早上起身我們就做了這個黃姜蜂蜜茶
把姜,黃姜,檸檬皮磨碎,然後跟蜂蜜攪拌在一起。
我們家沒有黃姜,不過第二天有去買了加了進去。不過加了黃姜喝了後要記得刷牙哦,不然牙齒會被染黃耶。黃姜療效很多,不過不喜歡的朋友也可以不加。蜂蜜我推薦用全天然沒加工過,最好是本地的蜜糖。
這清早起身熱水後沖一大杯,喝了身子暖乎乎的,舒服得很。我家的兩個小朋友也一樣喝。小孩怕辣,就只加入一點,另外多加一點蜂蜜就好了。
而且,這還可以做成聖誕禮物送給人哦。(好聰明的太太)

食譜這邊請:
http://www.greenkitchenstories.com/ginger-turmeric-honey-bomb/





4 comments:

  1. 很好喝的样子!加老姜片我还可以,黄姜可能就太强了~ 对了,那个滑板车我的是 Razor A5 Lux ,轮子最大个的,不容易摔倒。滑板车只可以在平滑的地方踩(人行道,脚车道,公园),沙地草原都不稳定。还有撞到小树枝小石子会翻车。小心哦!

    ReplyDelete
  2. 网上看到这个中英文对较,哈哈!虽然中文的部分很强,但是英文也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啊!(莎士比亚)
    你英文比我好,快写出比这个烂翻译好几倍的诗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附网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QzNDA5Mw%3D%3D&mid=200856719&idx=1&sn=d5d336c88459a8fe59353b107b608f87&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Delete
  3. 黃姜其實味道完全不重耶。可是喝了就必須刷牙太麻煩了(因為我一天可以喝好幾杯),連牙刷都變黃了耶 (>﹏<) 下次還是做一罐沒有黃姜的好。謝謝你的滑板車的推薦,我有空要上網去買。哦我有看過這篇文章哦,中文真的是太強了。不要說英文了,我連中文都寫不出這樣的程度哩。雖然說近年來連思考也是用英文比較方便,可是要我翻譯。。。煮婦好忙~(趁你還沒打我之前,快點閃~)

    ReplyDelete